close

     原本只想在奧克蘭這個城市待個四五天,但轉眼間居然待了四個月。出發前只想說大城市的吃住花費會很貴,所以打算一到就往其他鄉鎮前進。但是因為出發前我是什麼規劃也沒做,只知道要把各項手續辦好,對於紐西蘭這個國家我還是非常陌生。

     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懶人信念,很多功課都沒做就出發了,想想前人也是什麼資料也沒有的開創精神,遇到問題再想辦法解決吧。雖然這趟旅程很多時候也因為我太懶而增加了很多波折。再加上原本出發有兩個人,有些時候兩個人都抱持著對方知道的念頭而沒有準備,所以路上就會有很多對話: "你不是有帶嗎?我想說你有帶我就沒帶了"或是"我想說你會查我就沒查了"。 

而一些烏龍的事件從台灣出發前就沒有間斷過,像是在桃園機場先是搞錯航廈,奔波了一陣上了飛機後,抵達新加坡是晚上12點多。類似的事情是一直發生...

新加坡機場即使到了12點多還是有賣吃的,機場人員看到我們在填入境單也很熱心地跑過來幫忙,雖然這個機場阿伯有點愛辣賽...

Emma新加坡的表弟半夜來接我們,到了新加坡有人接應實在很感動。那天晚上就睡在表弟家,隔天表弟帶我們新加坡半日遊。插花說一下新加坡的規劃住宅真的做得好整齊!

剛到奧克蘭時,其實對奧蘭機場有點小小失望,一定是因為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印象太好了,奧克蘭的國際機場很沒有國際機場的架式,到後來我才發現奧克蘭國內線的機場比國際線新且漂亮,賣的東西也多。

紐西蘭的海關對於食物檢查很嚴格,來之前我也把這關想得很複雜,所以心裡小小的緊張了一下,但其實海關雖然口氣嚴肅,但是幾個問題問下來也蠻快就通過了。我們那時有帶外婆做的檸檬乾,我特地還問海關可不可以帶,海關大概問了一下是家裡做的嗎?有沒有放糖跟鹽? 結論就是手工曬乾有放鹽或糖的檸檬乾是可以帶的。基本上只要抱著坦白誠實不要有僥倖違法的態度,過什麼關都不怕啦!

抵達奧克蘭時正值紐西蘭的橄欖球世界盃,全紐的一大盛事。就連入境表格上都多了一項問題,問旅客的旅遊目的是否是為了觀看世界盃。我很多此一舉的回答"是"這個選項,因為如此海關還特地問我了一些世界盃的問題,例如你支持什麼球隊啊,第一場比賽的隊伍是哪兩隊。事實上我根本就不知道....只是想來湊熱鬧而已。

抵達紐西蘭的頭幾天天天下雨,怕冷的我真的快受不了了。出發前查過紐西蘭的天氣,感覺四季宜人。但是這一年的春天頻繁的落雨真的是又濕又冷啊! 像我這種怕冷的人一定要穿外套。


介紹一下我的同行夥伴,Emma,我們是同事,一起辭職來紐西蘭。(真是對不起我們老闆...) 其實我們行前並沒有討論很多關於此趟旅行的目標與計畫,兩個人都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我們只有討論分道揚鑣的可能,但分開的那天倒是比我想像中的早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