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悠閒,完全沒有課。
上午看完達文西密碼後,感到一陣空虛。
每次看完一部有那麼點厚度的小說常有失落感。
也許是花了那麼多時間在一本書上,
最後得到的結局卻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精采。

本來想來昏睡個一天好度過空虛的下午的。
結果在我跟老鄰居念著,
這年頭了居然有男生說他喜歡看台灣的愛情小說時。
我的老鄰居說應該推薦那個人看看"隔壁貓叫日記"。
讓他知道什麼是愛情.......
被這個標題引起了一些好奇心,我就先去找來看了。

看完只佩服起那個新聞台的台長,有如此大的耐心與服務心,
每天勤勞的紀錄隔壁的一舉一動,只為了服務網路上的一群變態。
不過真的很好笑就是了,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的想像空間與創意,
真的是比對岸強很多。
作者寫的真的很好笑,還害我從座位上起來時撞到櫃子。
大陸文章看多了,有時候不太習慣台灣這邊網路小說的寫法。
不過好看的還是看的下去啦。
偶而換換口味也不錯。

最近看過的台灣小說,也只有鄰居推薦我看的兩篇。
看起來的感覺差不多,都是那種帶諷刺口吻的調調。
最有趣的地方應該在看作著玩語言遊戲的部分吧!
看這種短篇小品的好處就在不用花太多心思,
想停止時就停止,不會像看長篇小說一樣,中毒似的非一直看不可。

老實說,自從高二以來我就中了連載小說的毒。
每天去網站刷頻....有點強迫症了,沒看到更新就不舒服。

唉~因為剛剛傳朱夜寫的24小時給別人,
害我又想起來朱夜的那些故事,
很多小說真的沒有勇氣與毅力在看一遍啊!
朱夜的一堆小說就是,evil,secret garden.....
evil叫我在看一遍,那真是太折磨人了。
我都記得去年暑假明明天氣很熱,
我卻一個人在房間裡看的發毛,起雞皮疙瘩。

雖然有些小說真的很好看,讓我想在看一遍,
可是就是沒有勇氣看完啊!
例如Ray的一般男人
這篇隔了一陣子才看到結局,害我看的不連貫。
到現在也既不太清楚內容了。
總之啊~~以後無聊在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