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作者真的太強了,特別喜歡這首的歌詞。


伯虎
水墨顏料,各抹各道,意境縹緲,才能體味箇中之道

我行我傲,別人不了,放聲大笑,很少有人能夠知道

潑墨輕描,宣紙得道,偶然一筆能讓世人都為我傾倒哈

蘭花仕女流水小橋,毛筆是紅木狼毫,筆筆為傲

有花無月恨茫茫有月無花恨轉長;花美似人臨月鏡月明如水照花香

扶筇月下尋花步攜酒花前帶月嘗;如此好花如此月莫將花月作尋常。和

DA DA
《花月吟》獨唱但將人情與歌仰,六如居士筆下墨驚為凡品入天相
茶在為誰香,人確是在為誰想,

畫是誰在看,明朝柳絮煙花巷

卷帙浩繁才閱百部與千濤,偶有人翻查可別錯過了桃花一笑,
佯狂使烈酒,築室桃花塢,不問世事樂逍遙,故大笑,怪笑,癡笑亦好笑
呵呵
明朝今朝記不到,詩詞歌副樣樣好,百步暢遊百步停,停停走走談逍遙,
寅詩文初尚才情但問情理之理幾人曉,故將梅雨化成千古詞,憶白馬曾騎踏海潮,
昨夜海棠初著雨,數朵輕盈嬌欲語。佳人曉起出蘭房,折來對鏡比紅妝
問郎花好奴顏好,郎道不如花窈窕。佳人見語發嬌嗔,不信死花勝活人

茶在為誰香,人確是在為誰想,

畫是誰在看,明朝柳絮煙花巷

《明史》留記載百字話唐寅字伯虎,但求何故知何故,疏於與墨未能訴。
舉弘治十一年鄉試,解元為之唐伯虎,晚年頹然自放去,安定樹前桃花塢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裏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閑。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