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的暴冷,多久沒有這麼冷過了?
  讓我非常想念日本的溫泉。在台灣,我只泡過冷泉跟綠島的朝日溫泉,
雖然它是世界僅有的三大海水溫泉,但是還是不怎麼討我的喜歡。因為他是鹽水啊!
朝日SPA區雖然是不刮人也沒有青苔的瓷磚,不過相對的他的溫度也調的太低了吧!!
還真的是在泡”溫”泉啊!再來我有濕疹,其實是不好泡這麼熱的東西,
朝日的溫度雖然調的很適中,不過總歸是海水,泡完皮膚都皺皺的,又粘粘澀澀。
實在不喜歡。
  雖然我對溫泉沒有什麼研究,不過總比說自己的興趣是泡溫泉,到目前也不知道泡過幾次溫泉的好。
去年我們去東京的行程是很一般的東京五日遊的行程,其中必然包括河口湖啦~!

出國前剛好感冒,一路上不管是坐飛機還是什麼的都被鼻塞鼻涕輪番伺候著,到河口湖時日本正下著毛毛細雨。

頓時氣溫冷了下來,所以我照著三餐泡溫泉。

 

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泡溫泉,當天那間旅館最大批的旅客就是咱們,同行的人大多沒那麼快想到泡溫泉這件事,

唯有我因為一身病痛,急著試試溫泉療百病的功效。

溫泉的效用雖然不是這樣泡個幾次就能試出來的,但40幾度以上到60度的熱水一泡下去,全身熱到不行。

鼻塞頭痛也好了很多,所以我睡前也泡,早上吃早飯前也泡。

這樣的高溫實在不用泡太久,每次都泡個五分鐘就差不多,我本身比較不耐燙,每次都下去個一分鐘再上來池邊休息個一分鐘。

溫泉不要泡高於心臟的高度,對心臟的負擔比較不會那麼大,我都只泡半身。

 

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1 切記要洗淨身體才能下水。

2 請全身脫光光進浴場,能帶的只有一條小毛巾。

3 女生進入浴池請將頭髮用毛巾包好。

4請不要在溫泉浴池裡做出清洗身體與將毛巾竟泡在水裡的動作。

 總之請安分的只將你的人靜靜泡在水裡,且入放入任何其他物品!!

5 有刺青的人可能無法進入公共浴場(日本人膽子比較小,可能會被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