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試做辦熟日式黃金蛋跟筑前煮
最近可以多做日式料理,因為我們家最近有買日本醬油,果然日式料理還是需要日式醬油啊!!
沒有日式醬油應該就要用普通醬油加點糖跟味淋或魚露吧(我想)

昨天在別人家BLOG查了食譜,今天憑著印象亂做。
先到了三分之一碗的鰹魚醬油(食譜上用的是柴魚,不過我才不拘泥於食譜)
又加了點砂糖(用手隨手撥了一搓)
微波......

然後開始做日式半熟黃金蛋
食譜說滾水燙兩分鐘,撈起來後真的很不熟,蛋白超嫩的,所以蛋殼超難剝。很容易破壞蛋白。
我想下次我是不是該在多煮個半分鐘.....後來我放棄維持那顆蛋的形狀了,直接拿容器放進去,
因為蛋白破掉,蛋黃都流出來了,煮了兩顆都這樣。後來直接杓了些調好的醬汁倒進去,醬汁不用太多,可以再加點水。
就可以拿去冰箱冰了。

食用感想:我愛吃不熟的蛋,基本上也可以不用加砂糖了,日本醬油本來就很鮮了,我加啥糖啊!!
好吃,要是那時候來碗飯就更好了,我是直接連醬汁帶蛋喝掉,這完全不用用筷子,蛋太滑了。
鹹度有點鹹,下次水跟醬油的比例可以調整一下,不過我想以日本人的重口味,我今天作的還行吧。
啊!!下次我要加蔥!!

輪到筑前煮時就用剛剛調好的醬汁繼續做。
基本上從食譜上的理解,這道菜是雜匯滷菜,先將菜切好後,炒過,再到醬汁繼續煮到汁收乾。

這道菜我做完的感想也是太甜,還有我也沒吃過道地的筑前煮,要我說我做的如何也說不上來。
就先這樣吧,再慢慢實驗




今天闲情有人八DIY料理 先存着
我比较想做豆腐丸子


豆腐丸子!

豆腐蒸老后用刀拍成泥,加鸡蛋、面粉、盐、味精、姜末,拌匀上劲。
开油锅,在六到七成热时,将豆腐泥挤成丸子滚沾生粉,入锅炸成金黄色后捞出装盘,撒适量胡椒~~~~
也可以调配各种自己喜欢的酱料。

http://bbs.jjwxc.com/showmsg.php?board=3&id=377966&msg=耽美闲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