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10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德國「巴伐利亞影展」最佳導演 丹尼斯甘塞爾
演  員: 「卡羅維法利」影帝 馬可斯尼麥特(Max Riemelt),
「巴伐利亞」最佳新進男星 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05-09-16
這部片是描述一個男孩應為一場拳擊比賽,被一位軍官推薦進入了德國的國立精英養成學校,纳波拉。

這所學校教的是希特勒的精神,英雄主義,種族歧視。

隨然嘴上說的很好聽,他們的學校不在乎身分地位,卻是最在乎人種血統的地方。

很巧的是,最近看的兩部電影都跟學校有關。

邪惡跟英雄教育,電影中的學校裡都是一堆變態啊!

在這兩個地方基本上人都沒什麼身為人的尊嚴了,那波拉裡將每個人訓練成希特勒眼中的完美。

時間是1942年,希特勒自殺前三年。主角菲德列不顧父親的反對,獨自去了那波拉。

那個他想像中美好的地方,有完善的設備,出來後可以出人頭地的地方。

在那裡他認識了省長的兒子,艾柏特,一個喜歡文學的感性少年。

齊格飛,老是尿床的可憐傢伙,大概不能想像他是怎樣的被羞辱,

在大家的面前對著自己尿濕的床墊脫著褲子再尿一次,這是他們教官羞辱他的方式。

最後齊格死了,因為一個叫馬丁的笨蛋丟不出手榴彈。

很諷刺的,這樣一個生前被納波拉唾棄羞辱的少年,死後被納波拉以英雄對待。

以白痴的死法結束生命似乎是西特勒所讚揚的。

艾柏特自盡了,這是他對父親最後的反抗,如果他不死在那波拉的湖底。

我相信他也會死在東戰場的戰線上。

在死了一堆人的最後,菲德列終於認清了napola的本質了吧!

他幫艾柏特寫了訃聞,想登在校刊上。

但是德意志的精神裡不存在著這種自殺的懦夫,所以艾柏特連葬禮也無法舉行。

何況是訃聞?他的死就這樣被掩蓋。

菲德列再對外的拳擊比賽上對上及表達了他的意思,

他能打贏那場比賽,但他卻故意的放下雙手。

這種死變態的學校不讀最好,因為被趕出了那波拉,所以也保住了他一條小命。

因為在德國戰事開始走下坡時,一群那波拉的少年還是被持續不斷的送入戰場。

盲目的獻上自己的性命。

看完這部片我最不解的是,菲德列怎麼能那樣眼睜睜的看著艾柏特沉到湖底呢?

就算他知道艾柏特心理想的是什麼好了,就算知道他就算被救起來最後還是要被父親送入東戰場也罷。

他怎麼能放任一個人死在他面前而不去救他,而且還是在可以救的情形之下。

真是...很多人總要面對一些重大的打擊或損失才能認清一些事情,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想清楚呢?
另外觀於這部片的遺憾是,我買的是VCD所以那個畫質...差的讓我頭痛。
我寧願多花個幾十塊,讓我的眼睛舒服點,這VCD的畫質比有的D版還爛。
這樣讓整部影片的評價下降,男主角的魅力直下降,
我想好好把兩個主角看清楚也不行,常常處在黑呼呼的狀態下, 哪個人都分不清。
最後呼籲一下,大家,請支持品質良好的正版。
那種可媲美盜版的爛貨不買也罷....

下面這是演員介紹: http://www.napola.swtwn.com/Napola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