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與自私
這兩個形容詞似乎搭不上邊,如果努力被人說成自私,你會做何感想。

平常我最看不下去的就是不經任何努力就放棄的人。

所有人裡我最看不起的第一個是不會思考,再來就是沒去嘗試就說自己做不到的。

有人應為別人不幫忙做作業就形容這個人自私。

我實在不明白這個從出發點就很自私的人怎麼說的出口這句話。

什麼事都不用作,坐享其成,這不就是偷著偷懶怠惰的心態嗎?

再者,那種明知道自己可能某方面比較弱,知道必須做某些事時,還懷著僥倖偷懶的心態。

不提早作準備,不提早想辦法,不去解決,就等者別人幫忙。

不想吃任何的苦,不想做任何的努力,打著我就是做不到招牌的人。

然後等著求助於他人,這種不先付出,不先努力的人,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幫他們。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人是互相的,你想要從別人那獲得什麼你自己也要付出點東西。

而所謂的付出,不一定是利益上的交換,最主要是你先為了你想要的東西做了什麼。

就拿問問題這種事來講,奇摩知識上面有很多人問的問題都很不專業。

在問別人問題之前,自己也要先做好一些功課與調查,真的找不到不會的地方才問,

不是什麼東西就一個大問題拋出去,自己就輕鬆了,請負責任一點,問問題前先搞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如果是一個努力,有心的人來尋求幫助,基本上大家是樂於幫助他的。

而那種不經努力又無心的人,幫助他是對他的一種放任。

雖然每個人努力的地方與方向可能都不太一樣,但是當自己不想為自己努力時,

也請不要讓他人為之浪費時間。

此外順帶一提,以前我很鄙視作弊這件事,也不削做,但是上了大學以後被催眠的覺得作弊是件大不了的事。

所以這學期還幹了不少次,但是作弊玩連自己都鄙視自己,到底我要的是什麼,

我不想就那麼作弊而得到一個通過的成績,成績本來就是個很虛幻的東西。

因為作弊而得來的成績就更是空虛了。

警語:做個有原則與努力的人,不要做自己所鄙視的事。不要讓自己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