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有塊帶皮雞肉,我本來以為是雞肉塊,結果是肉排。

因為這禮拜吃太多肉類了,又都用小烤盤烤,這樣吃好幾天實在很膩。
所以想著這塊雞肉一定要煮的清爽點,秉持我一貫簡單隨便的料理風格,材料如下。

帶皮雞肉排(用胡椒與海鹽稍微醃製)
鴻喜菇 (或其他配菜,份量隨意)
檸檬半顆

調理酒

由於我老妹自有自己的晚餐吃了,所以為了使菜色豐富的鴻喜菇我只加了一些。

步驟
1.熱油 丟肉
2.感覺來時翻面,這時可以丟配菜了。
3.調理酒大概一瓶蓋,我是隨手抓了地上的金門高樑....
4.起鍋前丟蔥花。
5.裝盤後淋上檸檬汁

我必須說,這道菜是我這禮拜做過最像樣的東西了。難得可以稱上色香味俱全~
但是敗筆在於我的橄欖油到太多了,沒用被吸收完...後來想說油還有,並且充滿雞排的精華。
不用豈不可惜,所以我看冰箱剩飯多,就起了實驗煎飯團的念頭。

但是害怕料理失敗的恐怖後果,我只用了大概三分之一碗飯的份量吧。
把冷飯微波後,稍微在碗裡用湯匙壓成方塊狀,熱油後下鍋。

由於懶人我沒有把油過濾,所以那油還飄著幾片蔥花。(反正那油蠻乾淨的,加上我沒濾油工具,就不講究了吧)

飯團下鍋後,我做了一個錯事,由於我的飯是普通白米飯,沒什麼黏性,我們家的米又鬆軟。
太早翻面的後果就是支離破碎......
結果我只得把散成三塊的飯團用湯匙在鍋裡壓成一塊飯餅。
後來這煎飯團慢慢的變成了鍋巴的樣子了,還有那飯真的有夠會吸油。
兩面都煎完後記得用紙吸油在吃啊.....不然實在太有礙健康囉


以上 待業中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