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1208363.jpg

雖然本人想將此部落格漂白,盡量不在這裡流露出腐女的腐味,
不過腐到骨子裡的味道就算用盡十瓶花露水企圖掩蓋都聞的到。

老天啊!我不是因為這部舞台劇是我最愛的同性戀題材才買門票的,
是他剛剛好不管是時代還是題材或是風格都符合我的喜好啊。

某天我聽復興廣播電台,某女主持人與來賓暢聊舞台經驗,說對徐堰鈴的女扮男裝驚豔。
這讓我對又即將在《少年金釵男孟母》中反串的徐堰鈴產生了興趣,主持人很會介紹。

這部戲改編自清朝李漁所著《無聲戲》其中一篇《男孟母教和三遷》,經過周慧玲的妙手改編,
我這個外行看完的感想是:很有趣!如果他到中部演,我會破天荒再去看一次。

劇中我最萌的並不是主角,而是另一位很亮眼的男配角陳大龍。

飾演陳大龍的演員李易修因為本身也精通南音,劇中陳大龍開頭...時不常的擺弄三弦,
到了劇情高潮處,也是大龍的南音在一旁起了加分作用。
喜歡這種軟軟的膩膩的纏綿繾倦的南音。
古人調情背景音樂首選,恭喜南音榮登排行榜。

南音給人懶綿綿軟癱癱的浪漫頹廢感,跟這部開頭基調還蠻搭的。 


以下為劇情大綱:





總的來說這部戲開頭就是描述一群住福建嗜好一起玩男人的公子哥,
其中長的最正的與最會玩的兩個曾經是戀人,
有天這個長的最正的(季芳)跑去北京讀書了,多年後娶了老婆生了兒子回了福建,
最會玩的(大龍)其實對這位帥哥哥餘情未了,
不死心的勾搭了一下。而最正的這位與另一位美少年因為一場祭典的偶遇一見鍾情,互相頃心,兩人天雷勾地火。
季芳賣掉田產娶了美少年瑞郎。

說實話徐堰鈴演得很好,不過我討厭瑞郎這個角色。

因為配角的大龍讓我有更多美好的想象啊>///< 這部戲探討什麼議題不是我關心的重點,
同志的議題現在很流行,許多人都會拿來當題材。
我主要是去看愛情故事的,瑞郎自宮只為了長久陪伴季芳,這種愛情表現不是我所欣賞的,
而陳大龍這種由愛所扭曲的報復心理更是不可取。
由於前半段同志的愛情太黑暗,所以後半段由季芳兒子和他同學兩人純潔的同志愛來劃下完美的句點,瑞郎也由性別的束縛中得到解放。


後半段主要描寫瑞郎變身為瑞娘後的不安與煩躁。 
這部戲的演員不多,所以角色就由大家分擔著演,
除了戲份吃重的徐堰鈴外,每個人幾乎都分了兩個以上的角色。
大龍與季芳前世無緣作戀人,便由兩人的後人彌補遺憾。


題外話...這部戲有激情的場景,至於尺度大不大則看個人界線,
我是覺得激情場面表現得很大方,瑞郎與季芳的情感都藉著激情場面述說,當時愛的有多激烈,場面就有多熱烈。
如果性愛是同志之間非常重要的愛情表現,這部戲當然也缺不了。
瓊瑤之類的情話可以少,愛撫擁抱、南風樹大小相依是絕對不可以少的。
舞台要如何表現的激情而不流於淫穢,表現方式很重要。

不禁想到以前京劇在演春宮戲時連雞蛋清都拿出來用了....汗
還真是寫實啊,不是說京劇是抽象的嗎....


舞台上瑞郎與季芳的激情表現三點不露,不過在這麼開放的空間,看這麼激情的場面,還是讓人很害羞啊>///<

雖然為了看劇得跑大老遠,不過這次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