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四月中至社區大學學習二胡至今也快半年了,來做個小結好了。

二胡入門很辛苦,身為一個學習能力越來越差的成年人,要能頭腦清晰的左右手並用,只能靠不斷的練習啊!!

不過有老師教跟自己摸索完全不一樣,林素蘭老師上課也很認真,老實說像這種當嗜好上的社區大學課程我原本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

但我現在的目標是至少要把二胡學到可以拉出好聽的曲子。

 

二胡剛開始有點枯燥,不斷的練拉弓,就算到現在我都還拉不穩....我比較沒耐心又粗魯,本人的二胡簡直是多災多難。

從一開始買的彷紅木二胡被我剪掉千金,後來新買了一把入門的紅木二胡,在調弦時被我把弦轉斷;抹松香時把弓毛勾斷....

如果可以,買圓形的松香吧!如果跟我一樣粗魯,用旁邊這種方形的松香  相片216.jpg (紅色方盒子那個就是小提琴用的松香)

很容易在擦的時候把弓毛擦斷....ORZ

 

 相片214.jpg 

上面是我的二胡,一分錢一分貨。雖然並不是什麼好二胡,不過希望我能先有把他拉好的本事。

同樣一把琴,老師拉的跟我拉的是完全不一樣的聲音。

第一學期學了D跟G調的第一把手。

目前又學到了頓音、裝飾音跟換把(一換二)

由於練習不足,現在還處於G調拉太快就反應不過來的程度,D調三四指的音還是按不太准......

呃~我盡量加油吧!

不過目前已經越練越有成就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