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熱帶低氣壓,在空曠的海洋上行成。
今早有颱風成形,無預警的,我被風聲吵醒。不太想去理會,因為我被冷空氣所包圍,小颱風還不至於打擾到我的睡眠。
睡眠艙裡的空氣溫度非常舒爽,這樣微冷的空氣正適合被棉被所包圍的我,
睜開眼就被早上懸掛正前方的陽光刺眼,當時床的擺向真是一大失策。
懶懶得移動無力的手,將艙的內壁調暗,黑暗一降臨,才察覺遠方傳來的吵鬧。
心裡有點擔心,但應該是小颱風吧,現代的建築物可不是一般的堅固。
要不要啟動隔音呢,還是不要為好,萬一發生事情我還睡著,可有點危險呢?
這樣想著我以風聲當背景音樂的睡去。醒來時好天氣已經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烏雲密閉,
看樣子颱風登陸啦。不去理會,反正很安全,而且對於莫內理的這種氣候也早已習慣。
  泡了杯美祿配著芒果,這是我的中餐,邊用餐邊打開計算機的螢幕,看看安娜貝拉有無去
更新他的文章,結果令我失望,繼續吃著芒果,至少芒果會甜這點使我心情不錯。不想與他人聊天,我的電腦裡連一種即時聊天的軟體都沒有安裝,我想與世隔絕吧!不過事實上,
我還有電話,電視與網路這種與外界連接著的東西,呵呵,真是諷刺,說到底我只是想掩飾著自己不受歡迎的個性。我不喜歡與人交際,交際這種行為也讓我覺得很虛假,但是在心底深處還是有一種渴望。
渴望被關心,被擁抱,我想人真是一種群居的動物,天生就有渴望他人與希冀肉體溫度的本能,不然像我這沒體會過溫暖的人,為何會想要這些東西呢?不!我曾得到過,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是母親嗎?
哼~是可稱為母親的生物吧! 我的個性使我關在這像繭的屋子裡,這裡不稱作家,實在是稱不上,我的個性使我的工作不用與他人完全接觸,一切都是間接的,用著這部家中與外界有聯繫的工具,計算機,
我實在應該感謝發明這物品的人,它讓我的工作簡單。我連購物都不用出大門,就一直在這繭中,我給我住的地方叫繭,這名稱裡也有我少數的渴望.....重生。也許我一直期待著,因為我是個感情少有起伏的人,
期待也是我很少用到的字眼,想想真可笑,我這作繭自縛的人也會有這情緒。   颱風天令我平淡的生活更是平淡,原本就不太喜歡看電視節目,這也不過是我用來注意繭外的新知的工具。
不過前幾年他的功能已完全被我面前的方盒取代,繼續盯著螢幕,望上的新聞在這種天氣裡不外乎報導著這種天氣。
換了台計算機,我決定開始工作,工作的計算機與平時用的分開,我用這種方式代表著上班與下班,
而通勤不過是椅子滑過的那段距離,點出了工作,我開始敲打鍵盤,我的工作都與計算機有關,因為不予人相處,
所以時間都拿來學習,這是一個人時很好的娛樂,我設計軟件,我製圖,有時也觀察經濟曲線圖,但是後兩項實在不適合我,
後兩項總是需要與外界有所交流,我不想,所以工作最後都是些程式的設計。
不過這工作照成的職業傷害,增加我出門的次數,度數加深使我不得不出外配眼鏡,
我曾努力過,關於不出門就配付恰當的眼鏡,但驗光師跟我再三強調,說他無法隔空驗出我的度數,我只好不願的妥協,
我的眼睛近視350閃光200,不過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在這件事後我設法發明出可以驗光的軟體,但這又牽扯到驗光的硬體設備,
普通視訊鏡頭無法做為驗光的器材,我發現我想的太簡單了,後來又埋首這件事中,沒日沒夜的用眼過度,造成我在半年後又出了一次門,
我決定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與增加每月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攝取。而驗光的事情就這麼被我丟到一旁,一直到我遇見他後,我才知道我
如何的死腦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