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一個月前我還一直待在我的半個家鄉台灣,那個小島雖然無法跟英格蘭這個大島相比較,不過卻顯得有生氣的多了。每天都是那麼的熱鬧,天氣也非常的晴朗。

不像我現在住的這個城市,幾乎每天都如此的灰沉沉的,令我有種窒息感。

我的父親是個英國人,他與來這留學的母親相戀,在母親家人都還不知道他們的事情前就不小心懷了我,我對他們而言真的是個意外。

我的中文名字叫易懷,我一直認為這是他們對我出生的唯一感觸,除了意外還是意外。

母親的未婚生子一開始當然成了家族眾矢之的目標。但是在外祖父得知對象是個有為的外國青年後,母親的罪行得到了些微的諒解。


他們生下我後在台灣舉辦了一次隆重的婚禮,雖然婚前生子令外祖父覺得的丟人,但是婚禮的盛大似乎為他們補回了一些面子。

祖父也是留過洋的人,縱使久沒使用英語但是基本的交談還是沒問題。他對父親跟母親兩人的事雖然妥協了,並不代表他對他的孫子可以妥協,畢竟我是他的長孫。

他說母親可以留在英國,但是他的孫子要留在台灣受教育。

對父親和母親這對相戀不久,還處在新婚狀態的新人而言,母親能留在英國實在事件高興的事。

但是他們的孩子卻得留在台灣。

母親用了一堆理由試圖說服祖父,希望我能跟他們一起去英國。

但是祖父堅持他的孫子要由他來教導。

就這樣我在台灣度過我親情不足的慘淡童年..........

祖父也是很疼我的,事實上我也沒有慘到沒人愛的程度。
但是在祖父的關愛下,我的童年失去了很多自由。說說我在台灣過的日子,我被送去唸國際學校,這點是為了能跟父親溝通,與在假期時去英國生活能無所阻礙的考慮。
國際學校裡我認識了許多不同國籍的學生,他們有些是父母來台工作的外資。有些是像我一樣的混血兒,在這裡我顯得很普通。不會像平常走路上時引人注目。不過我跟這些同學關係雖然不錯,但私交並不頻繁。實在是我很少答應別人的邀約,同學的生日派對啦,各大節日的活動等等... 久而久之的同學也不約我了,自動忘記有我這個人。
基本上在祖父的傳統式教育非常的嚴格,我的空閒時間幾乎都是待家裡。不過我在家也不會閒著就是,祖父為了我找了一堆家教。
語言,禮儀,才藝。很多學校有的沒有的課程都包括在我的下課間裡。
他的目標大概就是把他的長孫打造成能人吧!不過我很不受教的什麼都只學成一半。老是被他罵不成才,半桶水。
去年父親終於爭取到讓我在英國唸高中,這就是我現在在這裡的原因。 現在還沒開學,早上我會先上些預習課程,熟悉這裡的教材與課程。到了下午就是我自己的個人時間,我可以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父親說我應該要學會獨立自主,不應該整天窩在屋子哩,就是大小姐也不是我這個樣子的。所以下午的時間我常一個人騎著單車在城裡四處晃。這對我來講真的很新鮮,不管去哪裡都像在冒險一樣。上次我被一群人盯上了,死命的踩著踏板不想被追上,趕緊騎到附近有警察巡邏的廣場。嚇到心臟快停了,回家時我一刻也不敢鬆懈,快速的騎回家。

昨天我多了一門新課程,禮儀課。禮儀老師據說是爸爸重金聘來的,聽說曾經當過英國王子的禮儀老師。老師上課很嚴格,我做不對的地方他往往會抓著我糾正我的動作。雖然是個五十幾歲的老先生了,不過力氣超大,每次我都被他揪的皺眉頭了。他才考慮把動作放輕點。 雖然禮儀課很累,不過再怎麼比都沒有交際舞的課累人。我的交際舞老師也是個大有來頭的人,聽說之前曾在某王公貴族的府上開過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