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案: 
四年前的秋,一個小小的意外,造就了牧神與水精靈短暫的邂逅,註定了齊歌與于睫一生的糾纏。 

「牧神的午後」,在那樣的旋律中, 他們第一次的遐思; 

 第一次的相擁;第一次的分離。 

「牧神的午後」那是屬於他們的旋律; 
 他們的一切;           
 他們的愛情;          
 他們的命運

 
曲終,水精靈不過被牧神當作一場春夢,曲終即離。 

而現實中,于睫是否也會消失在齊歌的生活裡,曲終人散? 

在二月看完這篇文後,我在去CWT時把書寶寶帶了回來。 單行道出版,無限迴圈發行。
 
這是本B6規格的精緻小書,我喜歡這種大小,不怎麼佔空間。
 
看的出來單行道發行的東西的用心,書裡面還有著各種註解,這讓我有點後悔沒買另外一本于睫的書。
 
另一本"兩個人一回事"有很多京片子的注解,雖然不懂那些話對看這本書沒太多的的影響, 

不過能知道那些厘語的意思應該多些趣味吧。 我妹看牧神的午後時一直在罵齊歌,我覺得沒那個必要責備他。 

不過是個對未來感到害怕的小孩罷了,畢竟他跟于睫才跟我一樣大的年紀。

 在父母的保護之下過的好好地,遇到了那樣讓全國都沸沸然的話題新聞,他的恐懼是理所當然的。 
會心疼于睫,不過也想罵他太死心眼,也許學藝術的人就是比別人難從感性裡跳脫出來, 讓他一直活在牧神的午後這個夢裡。 

不過我相信那次自殺事件也讓于睫得到了些他以前沒有的東西。 

那之前他對父母是很疏離的,從很多的地方都感覺的出來他跟父母就像陌生人一樣。 

這次住個院至少讓他能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吧。

對了,關於這本書的書名,沒錯,就是那位印象派音樂家德布西的作品。

因為主角兩位都是音樂學院管絃系小提專業,齊歌又特愛牧神的午後.....
只要休息時就一定會放這首聽,書中也描述了他們對這牧神的午後的一些感想,

還有提到蒙特卡羅芭蕾舞劇團重排的尼金斯基版芭蕾舞劇《牧神的午後》。

這部的特色是,在結尾尼金斯基大膽的揉進了手淫的動作。(書上說的,我沒看過)

總之(看我打這兩個字就知道我又犯懶了,懶得說明),齊歌老是喜歡在撲倒于睫時說,
「你這水妖」 or「你這滑溜的水妖」...「你這XXX的水妖」諸如此類頗像色胚的話。

雖然很想罵齊歌你沒創意,不過....對一個色胚的要求還是不要太高的好。
最後就我本人對牧神的午後這部芭蕾舞劇做些感想發表,
咳~咳,我對這部在上學期上印象派及其時代
這門課時把我搞的頭很暈的弦樂,唯一有的印象就是像團霧。還有牧神果然是個色胚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