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這個是過年無聊的自言自語系列....純粹只是因為太無聊。
沒找到好看的小說啊!太長的沒耐心看,一篇篇找新的文看也是需要毅力的。
好文難求啊! 想看連載...連載的不更新,作者們也都要過年啊!
回鄉的回鄉,出去玩的去玩。棄坑的照樣置坑於不顧,過年也不回來撒把土....
真是沒天良啊~沒天良!

這種無聊的時候只有看電視去,但是電視又沒啥好看的。逛網拍,會亂花錢....少看為是。

最後只好在晉江的閒情看人八卦,吵架帖啊!不CJ帖啊!灌水帖啊!
抒情帖啊~搞笑帖啊~宣傳帖啊~直播帖啊(我老是看到重播....)

反正找不到啥好看的...剛剛看電視時突然跟妹一起感嘆起來,讀書真的很重要。
沒學習沒進步的話,一輩子都停在那。 會提這個的原因是看文茜的世界週報,看到文人雅士的聚會"雅集"。

那種生活這輩子也不知道能不能體驗過一次。

對比自己,當然會羨慕的。 這就是我老是愛上那些古代的藝術家文學家的原因之一吧! 羨慕啊@_@
一群文人士子的聚會,我想參加。
結果剛感嘆完,一轉台就看到王力宏的廣告:缺乏知識,將會使你陷於貧窮。
真邪~~~

對了,囉唆了這一堆到底跟標題有時麼關係啊?又走題了我....llb

回到正題,同志‧耽美‧Bl
這三個東西有啥不同?
他們有什麼魅力讓我整天樂不思蜀?
這東西到底對我有啥益處?

先從我本身說起,我是怎樣走入這個渾沌的yy世界....
那要從國二開始說起,當時家裡還沒有ADSL是個上網還不太純熟的年紀。
我那內心險惡的妹妹,不知怎地闖入了同人這個世界。
我是他帶入門的....要不是他在前面開路,可能我不會那麼早知道同人這玩意兒。
同人這世界充滿很多少兒不宜的東西....
而我家妹妹看的也不怎麼cj,思想早就墮落。
他單純的阿姊....對這些東西實在不敏感。
其實也沒多大興趣,除了一開始對同人誌世界的好奇,之後我也沒有沉迷很久。 接著我的興趣就轉到bl漫畫與小說上去了。而這時我妹還在迷他的同人,對象一直換就是......

一開始看的是台灣出版社出的男男小說,應為小說的網路資源比漫畫好找,網路又不是我媽的管控範圍,所以我看的bl小說自然是比男男的多。

從一開始的小網站轉戰到大論壇,再來跑到對岸。
雖然我覺得大陸小說比較好看,但是台灣言情看不多的我沒啥資格說。而且我看過的男女言情手指頭可數,更是無法比較這兩者。反正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管他去死。但是許多bl小說其實還是受日本與台灣影響甚深,畢竟這兩個地方發展的比較久嘛!

我看的小說類型也一直在變,要分類也沒啥好分的,反正一槪歸到言情裡頭去。

硬要分的話就是兩類,同志跟耽美。

耽美跟bl,差不多的東西,懶的作名詞解釋...反正我也不知道正解。

跟同志最好區分的就是這東西不切實際,不現實,注重唯美。

不過看過日本bl作品的許多人可能會懷疑現在女孩子對唯美的定義到底是實麼?

看一個男人強暴另一個男人是唯美?sm是唯美?強制愛是唯美?不倫?
只能說女孩子不在意故事的情節,只在意主角是兩個帥哥。
一劇情濫的片子如果你讓一男一女演會被唾棄,讓兩個帥男人去演會有一堆女人跑去看。

bl的世界一直在變,現在走向兩個極端,一是極其虛幻夢幻,一是現實平淡。
不過唯一不變的公理即是:男人間的愛情至上。
你說創作這些產物的女人怎麼了?性向出了問題嗎?
看這些東西的女人又怎了?不,我們正常的很。
只能說我吃飽了撐著,保暖思淫欲。人吃飽了沒事幹,就淨愛看些精采刺激的。

常看到有人在罵耽美罵bl,還有反bl家族。
這通常都是些男人,我想說:男人們,你們就只准你們在A片yy女人,低賤女性地位。 卻不準我們玩弄男人嗎?這什麼天理啊?
有人說女孩子在看BL時常把自己放在受的位置去感受這故事,把自己當成故事其中一個主角。 而主角生為男人又讓女孩比較不會感到威脅,而且較能容忍。
因為女人可以看一個男人被另一男強X、SM,卻絕對不能忍受女性同胞受同樣的對待。
這是感同身受的問題,這樣一講....似乎能了解那些反BL的男人在叫囂啥了? 擔心他們的小菊花唄!
不過我覺得女生會一堆人瘋這個,還有一部分人是帶有著征服的基因。
很多女生心裡都曾想要變成男人過,這是為啥?因為受過男女不平等的對待嗎?
我自己也曾想過變成男的,不只一次,從國小開始。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可以知道的是,這跟不想輸給男的有關。
所以看男男可能在某些時候也滿足了某種讓女人征服男人的慾望?
不知道.......說這麼多其實也想不出個結果。只能說看男男的好處就在養眼吧!

待續......
同志....這個現實生活還沒有接觸的東西 我對他們的認識只能從電影、小說、書籍、網路。 同志小說看了,看完的感覺通常是惆悵,迷惘。 同志電影看了,看完的感想是....到底在講什麼。 同志網站逛了,感想是沒啥感想,就一般網站。 所以說基本上同志除了性向不同基本上沒啥不一樣。 啊!這世界上的人口那麼多,各種性向的都有,我還蠻羨慕雙性戀的。 人生在世,知己難尋,真愛難求,雙性戀可以選擇的對象更多。 如果真的能找到那個人,管他Mr.還是Miss right? 甚至動物? 不過什麼都能接受,百無禁忌的本小姐我的禁忌是,亂倫(直系血親)跟戀童。 這兩個绝對無法接受,絕對。
人獸的...我要說,你絕對別強迫人家弱小動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