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十字團是青文出版的一套漫畫,時間有點久了。

出版一刷是在民國85年。

作者是"椋 Azumi"成名作是孔雀王。

因為很喜歡這套漫畫,我把他從出租店的角落搬回家了。

昨天在看達文西密碼,裡面曾經帶過玫瑰騎士團,讓我想到這套漫畫。

經過蘭登教授講解符號的意思過後,現在拿起漫畫,

看的都是一些以前沒注意過的角落。

第一次看我只有注意到劇情,第二次看我注意到里昂跟沃夫之間的曖昧友情。
(這對男主角真的感情很好啊!沃夫追里昂追了四百年....)

現在在看一遍....都在看些背景跟奇怪的小地方。

作者在後記說過,其實薔薇十字團是他很喜歡的名字,因此拿來借用,

這部漫畫基本上的主題跟薔薇十字團沒有很大的關係,

主要在描述男主角,里昂‧修瓦,簡稱R.C。

因為一心想要練成人造生命,而偷了薔薇十字團老師,克里斯的石。(應該是靈魂一類的東西吧llb)

里昂是個天才,他鍊成了鍊金藥,還應此得到了長生不老的生命。

但他也因此陷入了罪惡感與孤獨寂寞的折磨,

他的妻子死了,里昂開始害怕週遭親友的老話與死去。

他把兒子巴魯達寄放在修道院,自己一個人展開了放逐的旅程。

這之間,沃夫終於下定決心,吃下了里昂給他的鍊金藥,

為了報恩師克里斯之仇,

開始尋找十字團的叛徒里昂,這一追就是四百年。

這部漫畫裡薔薇十字團的導師,克里斯‧R‧C。 

是真有其人,生於1378年,曾創立薔薇十字團,

1484年以106歲高齡去世。

達文西密碼中說五芒星代表了維納斯,

而漫畫裡是說,

五芒星是由兩個三角形所組成。

在練金術中所代表的意義,是大宇宙與小宇宙。

大宇宙是自然,小宇宙是人類,

兩者的關係如同翡翠板上所刻的---「上下本同為一體」。



從上至下:里昂,沃夫,雷碧思



金色長髮的沃夫真是美人///


雖然椋的畫風一開始不會讓我很驚艷,不過他的人物都很有魅力的說。

不管是里昂的兒子巴魯達或是少女的雷碧思,當然最迷人的是里昂跟沃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