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境BL之家,曾是台灣重要耽美論壇,相信有在看網路BL小說的人都知道。以前跟異人館論壇算是台灣兩大了。那是我國中到高一最常去的兩個網站,不過現在台灣的耽美迷幾乎都集中在鮮網去了,所以這兩個論壇是漸漸落寞。我自己也很少去這兩個地方,之前偶而還會去無國閒聊.....下面是無國復站後我po的有的沒的。 

[
閒聊]呵呵給我挖到寶啦!思無邪匯寶><
2004/12/21 上午 04:54:36
某天某C閒來無聊,就想看看學校是不是什麼種類的書都收,
就在館藏搜尋那打:姑妄言....結果有耶!然後無聊的某C查完就忘了這回事。
直到昨天又去圖書館作報告,又是閒來無聊因子發作。
就打了"龍陽"二字去搜尋....哈哈哈!
不得不稱讚我們學校一下了,平時都覺得書少,
唯有今天覺得圖書館是個多麼可愛的地方啊!
查來的”龍陽逸史”和”姑妄言”是同一套叢書收的。
裡邊還附圖,不過不怎麼清楚。
這本龍陽逸史中有二十回故事,講的是二十個小官的故事,不
過別期待有啥唯美愛情故事....都很現實啦!
害我看了有點失望........這套叢書是台灣大英百科股現有份出的,
書名”思無邪匯寶”總共五十幾本,墨綠色精裝本。
有興趣的人去找找吧!看著打發時間還蠻有趣的....古時還真的很尚南風,
小官流行到連妓女都生意清。


----------------------------------------------
Leslie,對你...是永久的思念。
只願雲的那端,只有幸福無限。
增谷大的聲音快把我化了

 [推薦]永遠的戀人....by千夜

故事講一個大學畢業生肖磊,無一技之長,大學剛畢業找不到工作也沒地方住,某天在報上找到一份包吃住薪水又高的工作(限男性)。
肖磊想著這是不是個被人包養的工作。到了工作的地方,
雇主是一個丈夫殘廢的職業婦女,肖磊照顧的對象宋汶雨得了脊髓性肌肉萎縮,不能行走,而且脾氣似乎不怎麼好。
在肖磊之前已有六個看護被解聘,肖磊是個工作認真的人。
真正照顧宋汶雨一段時間後他發現宋汶與不是脾氣不好。
他只是寂寞和自卑罷了,還有面對自己不到五年的生命感到恐慌。
原本肖磊只把這個工作當作暫時性的,他卻沒想到他會因此愛上一個註定沒有結果的男人,就算宋汶與給他的註定是個悲劇的愛情,能留下的也只有悲傷和懷念,但肖磊還是陪宋汶雨走完了人生的最後一段。 
為了所愛,別無所求。 
覺得(永遠的戀人)這種設計的角色還滿少見的,故事裡超越一切的愛情,也讓人為之動容。因為這段愛情最終是以人鬼疏途收場,越到最後越讓人感傷,但也被肖與宋所感動。 我是在純真年代的文庫看到這文的。      
 [此貼子已經被作者於2004/10/25 上午 11:35:04編輯過]


[推薦]風寂沙 by 少紫 個人誌 

2005/2/9 上午 03:19:19
勺子大的"風寂沙"要出個人誌了,是繁體的,
由台灣這邊幫忙印製的.... 封面還沒出來,詳細情形請去下面網站看吧!
 ξ 美少年夢工場 
ξ http://dreamwork.rurigarden.com/main.htm 
想到風寂沙正在連載時,我真是日也思夜也思呢! 

亡國王子-易昭.嵐 與敵國將領莫炎...
啊!想到我又想尖叫,少紫大的筆下人物怎地這麼有魅力...!  
嗚~想念勺子,買他的書來安慰一下自己。 
當時在逍遙居連載時是開放式結局,算好的結局。
由於是去年看的,大致內容我也記不太清了。
 但大綱是這樣的吧! 易昭,他是最小的皇子,他是易水之璧,易水人民的驕傲,也是驍勇善戰的將領。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遍地死傷,染紅的大地,是易水當時的情景。
 易昭死守著易水,掩護父兄逃亡,決定與城共存亡。
但是莫炎沒讓他死的慘烈,卻讓他活的屈辱。 
他拿易水人民的性命相要脅,要他乖乖的做個降將。 
不過莫炎對易昭是欣賞的,也因此不讓他死,他把他收於自己的麾下保護他,
讓他這個亡國降將過著看似不錯的日子。 風寂沙的第一部遺憾就是太短了,
有很多伏筆都沒交待.....不過戰爭的場面還蠻刺激跟磅礡的,
再加上少紫搞曖昧的功力一流....喜歡少紫的不要錯過啦! 
只是討厭開放式結局的就別看了,不然看完可能會一身怨氣..... 
居然說參數錯誤....害我打了兩遍,我打字很慢說.... 

[閒聊]屈原投江的真相? 
2005/8/30 上午 10:15:50 
我覺得古代的文人士子似乎都有那麼曖昧的一段.... 
之前看的同性戀文學史才說過,像屈原與楚王應該是真的有一腿的.... 
在他的著名長詩
<離騷><抽思><思美人><惜往日><悲回風>
中都有他對楚懷王表達超越平常友誼的一往情深。
而且屈原投江並不只是對仕途無望,戰國時代對國家的觀念很淡薄。
就連孔子也週游列國,並不以棄魯為懷。
所以屈原自殺肯定有個人情感上排遣不開的原因。
 在《抽思》中,屈原與楚懷王像情人般的一樣以身相託。 
結微情以陳詞兮,矯以遺夫美人。 惜君與我誠言兮,曰黃昏以為期。
 而且屈原再詩中也曾以"靈修"稱呼楚王"靈修"是古時女子對戀人的專稱,
足見兩人除君臣外的關係。 還有楚王見異思遷,恩愛廢馳,遂將屈原放逐。
那時屈原一下子失去工作與愛人,在這樣雙重打擊之下,怪不得要投江了。
屈原哀怨難平憤而投江的故事,雖然是同性戀史上凄美的一幕,不過卻使得屈原為正史所不齒。
在楚國及春秋戰國皆不見記載,直到司馬遷依自身被閹的慘痛經歷,
講有關屈原的傳說錄入史記,一代詩聖的事情才得以流傳。 
老實說看完作者的評析,我覺得屈原實在很可憐啊!
跟本就是耽美小說裡的標準可憐宮廷受。
聽說在戰國時代沒有文藝家的身存條件與社會地位,文藝家只能依附當時的權貴生存,這些人是所謂的文化奴隸。
加上戰國時又崇尚男性姿容,男色的風俗,在古代不認為是不道德的。
(這點我覺得整個古代中國都有,只是嚴重度不一)
 看他的人生際遇真是宮廷文裡的小受嘛,文學弄臣,現實的帝王很無情,雖然屈原也曾是他眼中的美人,但最後卻換來了那樣的下場。 

[閒聊]最近在追的文(怨念篇) 
2005/8/6 上午 03:21:23   
我是暑假一閒人,自放假來看了不少文,最近的焦點都放在幾篇正在連載的,
有曉春大的<熱夏>和<豪門宴>,安娜貝拉<何處是我家>,hyuki猴<初次擁抱>。   
現在劇情停在最掉人胃口的就是<何處>和<初擁>這兩部了,
等待下文等的我很難過了(所以跑來這裡念一下,明知沒用....>_<~) 
何處是<敲開門,就這樣上床吧>的第二部,作者大人描寫的巴黎生活真的讓人很嚮往啊,就是在平淡的美一天,卻又處處充滿著浪漫啊!重點是裡面的小攻真是一個好男人啊!(我巴不得也去法國找一個)光看他們的初夜就夠羅曼蒂克了,完全的外國人作風。害我深深反省,沒錢也要學習生活的浪漫啊,雖然說浪漫這種東西非常不切實際,but做人要懂得享受,生活中真的該多些不實際來增加點樂趣啊! 不過這前提是,要有頭路...不然浪漫歸浪漫,現實生活還是要過。像主角最後面臨失業,為了工作而跟小受分手。
這裡說明了一個男人可以沒有愛情,可是他不能沒有工作(自尊)。
他就這樣丟下我的小薰回中國了,氣死我!...然後我就一直等我們家小受在第二部的初登場~望穿秋水了,怎麼還不出現,作者大人你再不更新,帖子都沉到深海去了   
另一個令我有怨念的文,初次擁抱,為什麼我一看他就不更新呢。 這種類型的吸血鬼的文還蠻好看的,人物不會很多,劇情簡單,看起來沒煩惱....(比暗夜末世錄好多了,這篇文我懷疑他到底怎麼結局。)    

因為最近看了這些吸血鬼文,才真正去找夜訪來看。
但是...我發現我沒耐心看下去,萊斯特太囉唆了,這是人老的特徵...我沒耐心看,所以繼續丟著。   
暑假前看過最好看的就是《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系列,這部真是太好看了,愛死悠季跟圭,上天保佑我現在才看到,不然依我的耐心一定會等死...圭那種跟外表不符的個性真是可愛透了,喜歡他跟悠季在一起的感覺,他們這一對真是太配了,悠季的自卑跟圭的自信,要是沒遇到圭悠季的人生就完全不一樣了吧,不可能成為小提琴家,不會愛上同性。而圭遇到悠季也是他很大的幸運,因為從小就缺乏愛的他遇上了很愛照顧人的悠季,重點是悠季的個性是那麼的純粹正直,這是圭身邊的人所缺乏的(桐之院家的人城腑都太深了)。還有看到他們從不熟悉對方到成為老夫老妻樣,也很有趣。總之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富士見全本中譯版的出現(可能嗎?) 所以這也是部令我等的有怨念的文,怨念越積越多,七月份到了說,實在不太好啊,決定最近不要再看沒結局的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